再び彼の目に出会いました…やっぱり綺麗でした。 揺れ動く暗い世界よりも、きっときれいになるはずです。

何况到如今

 

少主还是怀念在学院里的生活,虽然她仍然每日准时造访,随心走动的时间却不多。更多时候她只是站在门外,听诗老师讲论语,再听听学子们的朗读声——冰糖葫芦和青团在传纸条,用书册挡得很好,可是逃不过早已熟捻此法的少主的眼睛;孔岱虞和孔孝瑜藏在课桌底下的手牵在一起,两兄弟还是这么亲密无间;乔贤坐在第一张座位上,脊背挺得笔直,他可能真的会连着认真听诗杏讲八节课;元汲……哦哦,她想起来了,元汲算是个助教,诗杏忙时他偶尔代课一阵子,只不过瞒着他将蹴鞠双陆打雀牌都教尽了,还忽悠他们别说出去。看他托着下巴郑重其事的神情,倒像是真的在想些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
大多数时候她淡淡地站满十分钟,并不多做停留。对少主来说浪费时间是罪过,享受浪费的时间更是罪过,她毕竟要务在身,流落在外的食魂还有那么多没有回家,宴仙坛九重天尚且不知有什么手段等着空桑……于是她匆匆走了,没控制好脚步声。元汲朝门外扫了一眼,暗道她藏了这么多次还是沉不住气,下次得找个机会教教她。小孩子们和乔贤自然没注意到,他们从论语读到诗经,生涩的感觉少了几分,也更读得进去。所以他们没看见诗杏放下书卷,直直看向门外,但门外只有一棵枝繁叶茂的银杏,少主移栽过来的。一阵风吹过来,银杏叶簌簌抖动,好像在告诉他,刚刚她来过。 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沉阳遇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