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び彼の目に出会いました…やっぱり綺麗でした。 揺れ動く暗い世界よりも、きっときれいになるはずです。

关于剪头发

——all荧,此篇包含空,行秋,重云

——可磕可代🌟ooc算我的

  

  

1.空

  

“哥哥,头发堆在脖子后面,好痒。”

  

少女小声嘟囔,指了指略长的发,扯住一旁金发少年的衣袖。

  

“我带你去理发店……”之类的话在心里兜兜转转,空思来想去还是压下了话头。他抚摸着妹妹的发顶,“我来剪吧。”

  

荧报以浅浅的一笑:“谢谢哥哥。”

  

兄长的动作总是很温柔的。

  

空慢条斯理地捧起荧金色的发,一个暑假过去长了不少,开学军训的时候洗起来又会觉得麻烦吧。唔,好顺。

  

“哥哥,不要剪的太短嘛。”

  

荧一贯爱撒娇。兄长的手朝着空气比对着,刘海的造型不能乱,鬓角要一如既往拖得长长的,只是后脑那一块得剪短,至少洗澡的时候不撩开头发也能擦洗到脖颈……他不自觉地念叨出声,又开始关心起荧最近喝奶茶喝得太多对身体不好,叮嘱她不要熬夜赶报告,告诉她去联谊的时候尽量挨着女同学坐(不然我一定会吃醋的,他如是想。)……被妹妹嘲笑不像哥哥或男朋友,倒像个事事操心的老母亲。

  

“还不是为了你呀。喏,这样就差不多啦,看看吧,我觉得长度正好。”

  

总之,在谈笑之间剪刀的“咔嚓”声微不可察。空的手法很熟练,替荧梳着头发的时候也很小心。荧习惯性地闭起眼睛,她愿意将一切交付给这个眉眼温柔的少年。等着空凑到她耳边告诉她剪好了的时候,她缓缓睁开眼。呀,看上去精神了好多。

  

不愧是她最信任的哥哥,和最契合的爱人。她踮起脚尖,轻轻覆上他的唇,留下一吻。

  

  

2.行秋

行秋本来是想拒绝荧的邀请的,可是小姑娘那双金色的眼睛亮晶晶的,眨起来根本不容许对方有任何推脱之意。哎呀,对上荧,他捉弄好友时将故事编的天花乱坠的口才总是被遣散的干净,而且心跳得很厉害,往日里的沉静如水镇定自若全跑去见了月老,啊不。

荧想试试给别人剪头发,做完委托抱着剑四处溜达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。苦了枕云老师堪堪在截稿日前将新一章《沉秋拾剑录》奉上,刚从万文集舍走出还未来得及抹一把并不存在的虚汗便被拉走。荧的步子轻又快,紧紧拽着行秋的手腕,生怕他会跑掉似的。他吃痛,加快步子冲到荧面前。

  

“不要拽的这样紧……有些痛。”少女的脸一瞬羞红,立刻松开了手。被握得久了,手腕上空荡荡的感觉令行秋感到一阵不适。他悄悄拉住荧的手,凑近荧的耳边轻轻呵气:“这样便正好了。”

  

总算是从容一些了,行秋在心底如此喟叹。可是面对心上人,再如何也只会是甘拜下风吧?他瞥见少女姣好的侧颜,期许她能够再靠近一些。两人并肩走着,回到了飞云商会。

  

行秋端坐在椅子上,荧站在他身前,踟蹰着迟迟不下手。

  

“行,行秋,你的发型很好看,只是过了几个月长长了些,”她手持着剪子在空中比划,小心地空出一段距离,“我怕剪坏呢。”

  

“既然是自己提出的尝试,那便要做到底哦。”小少爷的声音很浅淡,他抓住荧的手,领着她剪去鬓边的一缕发。着锦纹华服的肩头落了几分水蓝,行秋将它们捻下,拢进荧的手心。

  

“割发相赠是璃月的传统,象征着……”他眨眨眼,坏心眼地掐灭了话头。荧正好奇地竖起耳朵,连忙催促他继续往下讲。

  

“象征着什么呀,快说快说!”

  

行秋在心底暗笑,求知的少女真真像兔子一样可爱。他清了清嗓子,慢条斯理地回答道:“……象征着有情人永结同心,生死不离,白首相依。”

  

小少爷如愿收获脸蛋爆红的旅行者一枚。

  

  

3.重云

  

“重云——”旅行者拖着长长的尾音,眉眼里尽是明媚的笑意。

  

正写着符的小道长闻言笔一顿,黄纸上添了条歪斜的漆黑墨痕。他叹一口气,将纸笔都收拾起来,暗道不好。

  

一般荧如此欢快地念他的名字,还笑得如此灿烂,依他自身丰富的受欺负经验来看:不是捉弄他,就是恶作剧,再不然便是骗他吃绝云椒椒。

  

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荧爱追着行秋讨《沉秋拾剑录》的后续,结果书稿未得来几张,倒是将好友的顽劣性子十分学了个六七分,结伴捉弄起自己来,甚至日渐熟练了。这次不知又是什么新花样。

  

重云垂着头,荧悄悄捏了一把小道长的脸。嗯……滑滑嫩嫩,手感绝佳!很像杏仁豆腐呢……他微微吃痛,荧的手应着他抬头的动作松开,狡黠的金眸转瞬间挂上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。

  

偏生小道长最招架不住她。他的脸慢慢红起来,被眼尖的旅行者发现自然免不了一顿调笑,重云小声地辩解:“是因为太热了才会……”

  

荧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根冰棍递到他面前,看上去很凉,漫着丝丝缕缕的白汽,很舒服。他心怀感激地接过,道谢时脸还是红红的。

  

“重云呀,吃了我的冰棍,就要答应我一件事哦!”

小道长一下子警惕起来。“什么事?”他还含着冰棍,出了口的话含糊不清。

  

她撩了撩头发,将它们向脑后拢,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忘记在手腕上套一根小皮筋,便索性又放了下来。“你看……夏天对垂到脖颈的头发很不友好呢,帮我剪一剪吧?”

  

这样啊……判断失误了。

  

重云点点头。荧拉着他坐在大树下,夏日的凉风轻缓地扫过他们的脸颊。

  

“荧,不要乱动。”

  

少年精致的眉蹙起,如晴空般湛蓝的眼盯着一小撮乱发,手中剪子使得飞快。荧晒得久了,树下的荫蔽也挡不住热潮的侵袭,她忍不住再往里退些。

  

重云握住一缕金发,它们随风飘进他的掌心。

  

“欸,重云,你的脸好红呀。”

  

少女清脆的声音传来,他急急地将握着发丝的手放到身后去。

  

“没什么。” 

评论(5)
热度(12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阳遇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